拢岭柑橘

落花有意,碧雪无情(停更通知)

占tag致歉!!!!!!


关于《落花有意,璧雪无情》我想先把它停掉。真的十分感谢喜欢它的小天使们,真的谢谢,也真的抱歉。

  这篇文章,我最近一直在自己捋逻辑,捋情节。可是我发现,我写不下去了。

  

回头去看之前的情节,我越发觉得它就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无法体现出人物之间的情感,没有体现出人物之间情感的流转,自身情感,心态的变化。线索描写与我最初设想的偏离是使我进行不下去的主要原因之一。我想写出花花的成长,但是我并不想让他完全被命运推着长大,而是不屈于命运,于弱势中反抗,真正地有能力保护好自己身边的人的成长。对于后文花花的变化,我一次次地设想又一次次推翻,因为成长从来都不是一件非常快速,非常简单的事。磨难可以让一个人成长,但不代表会让一个人成长得深刻。我不想让花花的成长简单化,但是写到现在来看,花花的的发展已经偏离了我的设想,修改不及也接不下去。

  

  对于璧璧,从文章一开始璧璧就是以一个完全反派的角色出现,对被抛弃的恐慌导致他对雪鹅变态的占有欲,由此催生出无数的谎言。璧璧对于对被抛弃的恐慌发展至此一定是来源已久的,从温润谦和变成内心的极度扭曲和自卑这样的变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于是璧璧之前的经历也十分重要。我并不想采取大篇幅的回忆去叙述他之前的经历,也想过采取碎片化的语言或是短小的回忆,但是那样看来并不能很好的体现出璧璧的变化,如果当做番外或是前传,以我现在的能力我无法保证能将他们与正文十分契合地联系在一起。

  


  雪雪我想表达的是守护与坚持。璧璧和花花都是变化,一个由好到坏一个从幼稚到成熟,都是动态的过程,能明显地看出前后的变化。但是雪雪一直都在守护着他爱着的人,不论是璧璧或是花花,守护就是他能想到的爱人的方式。所以他从未变过。目前来看雪鹅的这条线我自认为没有什么太大的偏差,但是文章是编织而成的,线索情节的偏差最终使我举步维艰。

  


  再来是逻辑问题。我并不算是逻辑怪但是还是蛮重视逻辑的。现在埋下的暗线有些不合逻辑,日后便无法起到暗线前后呼应的效果,甚至圆不圆得回来都是一个问题。 



  还有就是叙述方式。目前的叙述方式首先我自己感觉到不舒服,不论是在写的时候还是日后我自己回头再看的时候。我十分喜欢细微的描写,也十分想将脑海中的画面描述出来,但是往往都会变成啰嗦的语句。语言就像干巴巴的说明,传递不了情感便无法使读者从文字中体会到共情。这一度使我感到十分焦虑。

  


  所以鉴于以上几种原因我还是决定先把这篇文暂时停更,我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它也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文现在我不会删,但是等到重开之日一定是新的开始。再次谢谢小天使们对我这个拖更成性十分欠揍文笔还不好的橘子的宽容,真的谢谢。以后可能更点短文章,尽量一发完,慢慢地找到适合我自己的叙述方式,在慢慢摸索中匍匐前行。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