拢岭柑橘

落花有意,碧雪无情(十六)

“庄主!”

冰冰大惊失色,连忙撑住连城璧身体,扶着他坐到榻上。老大夫刚放松下去的神经又紧绷起来,顾不得傅红雪,连忙跟过去。

  “无碍,庄主只是耗费太多内力,体力不支晕过去了。”老大夫松了口气,手指从连城璧腕间离开。

  冰冰看着房中人事不省的两人,抹了把汗,从衣架上去下连城璧的披风仔仔细细地盖在连城璧身上。因着连城璧突然倒下,傅红雪就那样躺在床上。身上染了血的里衣还贴在他胸口,随着微弱的呼吸起伏。

  冰冰下意识地想叫人进来为他更衣,转念一想,也只是简单地为他摆正身体,盖上被褥。

  老大夫疑惑,指着傅红雪身上脏污的衣服,睁大了眼睛看向冰冰。

  冰冰轻轻摇了摇头,带着他走出房间,看着老大夫疑惑的双眼,才悠悠说道,

  “庄主不会允许除了他自己的任何人碰他的……以前是,现在更是。”

  

  深度睡眠最是养人精神,连城璧醒来,精力充沛,先前疲乏一消而散。稍稍活动僵硬的身体,立刻就朝着床上去。床上那人仍昏着,额角还挂着冷汗,胸前血迹早已发黑。连城璧亲自出门打了盆热水,取了件自己的寝衣,轻柔地将傅红雪扶起,手指一勾,松垮的衣带落下,露出大片皮肤。血迹沾染在皮肤上,印出红痕。衣服从肩头滑落,本该白皙无瑕的身躯上尽是狰狞的疤痕。连城璧将傅红雪圈在怀里,拿着毛巾一点一点,仔细地擦拭着他的身体,手指拂过那骨钉留下的凹凸不平的皮肤,心下一酸。

  红雪,当日你一定很疼吧……

  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但是……

  为什么……已经都这么疼了……

  你还是要想着他……

  连城璧双目渐渐赤红,脑中又想起当日傅红雪一身凄惨,遍体鳞伤地在自己面前,口中却还念着花无谢,那语气,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温柔。

  怀中人轻轻嘤咛一声,连城璧才猛地回神,才发现自己不自觉中收紧手臂,竟将傅红雪的身子勒出一道白痕。他连忙放轻了力道,手指抚上傅红雪紧皱的眉头,轻轻抚平。

 

  

 红袖织凌夸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

 

 “雪哥哥!那梨花酿……我就尝一口……就一口嘛……”

 “雪哥哥!你发带借我玩玩!”

 “雪哥哥!我可揪到你发带啦!你不许再跑啦!”

 “雪哥哥!你真好看!”

 “雪哥哥……”

 “雪哥哥……”

 “雪哥哥……雪哥哥不要!!!”

 “不要……不要!!!!”

 傅红雪猛地睁开眼,入眼是熟悉的帐顶,眼前那血色画面仿佛还未消失。傅红雪想着远处那被绑在半空中的人,莫名地熟悉,但那张脸却是始终模糊。傅红雪凝神,努力想要看清那张脸,便头痛欲裂,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张脸再度在脑海中消失。

  “红雪!你醒了!怎么样身体可有舒服点?”

  连城璧一直执着傅红雪的手,寸步不离地守在他身边。

  傅红雪借着力道,撑着坐起来,一下扑到连城璧怀里。

  “城璧……我能一直陪着你了……”

  连城璧听到自己耳边闷闷地传来傅红雪低沉的声音,鼻头一酸,差点掉下泪来。手臂又将怀中人紧了紧,像是要将他融入骨子里。

  傅红雪贪恋地闻着连城璧身上的味道,感到分外安心。

  良久,傅红雪才从连城璧怀中出来,坐直了身体,眼中满怀着希冀看着连城璧。“城璧……过段时间咱们再去梨花谷住一段日子好不好?咱们好久没去了,我想那了。”

  连城璧顿时如遭雷劈,身体微微僵硬一瞬,强忍着暴涨上来的戾气,将傅红雪再度圈进怀里。

  “好,都听你的。”

  语调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在傅红雪看不见的地方,连城璧双拳紧攥,手背青筋暴起,眼中更是寒冰。

  

 

  连城璧好不容易将傅红雪重新哄睡着,转身便冷着脸出了房门。冰冰一直候在外面,看着连城璧阴沉的脸色,连忙低头垂手,恭恭敬敬行了个礼。

  连城璧沉着声音,身子转向冰冰。

“鸣蛊对于无忧露可有影响?”语气平淡无波,冰冰听在耳中,却只想打颤。

  “回庄主,无忧露虽不算是毒,但终究是下在身体里的。效用多少会受到影响。”

  冰冰悄悄抬起头,瞄着连城璧的神色,却看见连城璧也在盯着自己,身子一颤连忙又垂下头去。

 

 “春闱什么时候?”连城璧口中冷不丁冒出一句,看似无意,冰冰却豁然开朗。

  “回庄主,下月初九”

  “好,教了那么久的鹦鹉,也该放出来表演表演了。”

  

 

 日常求评论鸭~拜托拜托拜托

不定期掉落嘿嘿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