拢岭柑橘

落花有意,碧雪无情(十三)

是夜 

  窗外春雪簌簌地下着,漫山遍野尽是雪白无垢的娇俏模样

  屋内银丝炭暖着,只听见人轻巧绵长的呼吸和细小书页翻动的声响。安神香早已燃尽,但药效仍在,傅红雪依然睡得深沉。连城璧靠坐在床帏外侧,借着昏黄的烛光翻动着书页,将傅红雪的右手搁在自己膝头,翻完书便又将手落下来牵着。

  窗外黑影闪过,连城璧猛地抬头,周身肃杀之气弥漫,手悄然附上剑柄。

“布谷,布谷,布谷”

  三声布谷鸟鸣,连城璧收敛杀意,转身将傅红雪的手收入被中,在眉间轻轻印下一吻,抬手抄了件披风悄无声息地走出门。

  冰冰在门外垂手侯着,见连城璧出来低头施了一礼,连城璧轻哼,不顾大雪纷飞,抬脚走入院中。

  “我让你查的事怎么样了?”连城璧冷声问道。

  “回庄主,冰冰已经用牢中死囚试验过,那鸣蛊确能解乌云蔽日之毒。而且之后,便能百毒不侵。”

  “可有后患?”连城璧背对着冰冰,闻言不由眉梢一喜,喜悦之余,更是满满的担忧。

  若不是当日傅红雪身为暗卫与花无谢私奔叛逃,连城璧也不会特意奔去西域亲自习得炼蛊之法,亲自炼出鸣蛊,以此控制所有暗卫。母蛊被养在罐中,一蛊一罐,各自封存。子蛊植入暗卫体内。子蛊入体,便会随着血液流转周身,在四肢五脏繁殖,吞噬五脏毒素,同时捍卫寄主,使寄主百毒不侵。但所谓鸣蛊,闻鸣而动,每只鸣蛊对应一段笛音,笛音响起,五脏六腑中寄养的鸣蛊便会在腹中翻搅,时而聚拢时而分散到四肢百骸,折磨得人痛不欲生。一旦母蛊罐碎母蛊死亡,子蛊便在体内自爆,寄主便也尸骨无存。鸣蛊一经植下,若无西域高人亲自出手,以人为引便是无解,况且解毒过程痛苦非凡,且不说抽筋削骨之痛,若是少有差错,便会落得两人皆爆体而亡的下场。

  连城璧对鸣蛊的效用最是清楚,他回过身,俯视着低头禀报的冰冰。

  冰冰顿了顿,看见转朝着自己的靴尖,将身子俯得更低。

  “回庄主,那鸣蛊的解毒方法便是吞噬体内的毒素强大自身,以毒为养。因此体内毒素越深,鸣蛊越是强大。傅公子体内的乌云蔽日之毒如此深重,那鸣蛊在体内便越是强大,如此……若是鸣蛊发作……那傅公子承受的痛苦……便是寻常的十倍有余……”冰冰的声音越来越小,埋着头不敢去看连城璧的脸色。

  良久,冰冰才又壮着胆子轻声提醒,“而且庄主,傅公子一旦用鸣蛊解毒,植下鸣蛊,便意味着傅公子成为暗卫一员加入暗阁,这是您当日亲自立下的阁规,亲手刻在石壁之上,若是仅对傅公子一人例外,怕是……”

  冰冰没有再说下去,她依稀听到连城璧稍稍粗重的呼吸,她明白,他在纠结,在挣扎,性命与旧途,他必须做出了断。她更明白自己有多希望傅红雪重回暗阁,暗阁如今在自己手下管着,你傅红雪不是长了张狐媚的皮囊妄想着接沈璧君的班吗?只有你再次背叛他他便能断了对你的念想,那他就会明白,这世上只有我冰冰能一直在他身边,死心塌地。

  冰冰的嘴角微微上扬,眼中尽是喜悦,停顿得越久,这第一步成功的几率越大。

  “你觉得……红雪的武功如何?”

  连城璧的声音突然响起,冰冰连忙收敛心神,恭敬地回道,

  “傅公子刀法迅如雷霆,不求后路,出手必见血。可以说,傅公子是天生的杀手。”

  “庄主若是得傅公子相助,便是如虎添翼。”

  连城璧看着冰冰低着的脑袋,眼中尽是寒冰,良久,“这件事,还是得要红雪自己愿意,去把消息透给大夫吧。”

  冰冰心中一片畅快,这第一步成功了,往后,便是时间问题。

  “京城怎么样了?”

  冰冰心中一松,说话也越发明快,“回庄主,兔已被捕,只是狡兔三窟,没能整窝端了。路已通了,只是想要分走一半西瓜。”

  冰冰话说得隐晦,连城璧心中了然,兔子送到家门口了都能出变故没能一窝端了,真是废物!还有脸要五五分成!这胃口也不怕撑死自个。

  连城璧心中暗讽,但脸上未变,只微微点点头表示同意,挥手让冰冰退下。

  连城璧回到屋里,将湿透了的披风挂在门口,将自己凑近炭炉暖了暖才重新坐回床边,看着傅红雪苍白的脸,心中叹息

  希望这一次,你不要让我再一次失望。

  手抚上傅红雪如刀削的面庞,只见床上那人睫羽轻颤,微微睁开眼睛。

  “城璧……”






鹅肥来更这篇啦

两周没更各位轻点打

喜大普奔雪雪醒啦

有准备回去当暗卫啦意思为虐准备啦

下个礼拜高考放假看能不能再更得多点嘻

这里特别说明下,其实雪璧璧雪无差啦所以我就无耻一点两个tag都打上,不喜欢的可以选择不看好哇,你来我这哔哔我也不会理你,你开心就行,尊重和礼貌是相互的,我的素质让我不会直接开腔骂人但是我也不是啥好脾气好欺负的人,说我不成熟不懂事我都认着我本来就还需要锻炼,说白了但向大家学习锻炼自己并不等于谁都可以来瞎哔哔我。




评论(5)

热度(34)